2011年6月5日 星期日

殃及七百多業者 開元隱匿擬送辦

更新日期:2011/06/03 22:16
大大的海報,貼上暫不供應的紙條,知名的丹堤連鎖咖啡,有兩款產品使用向開元進貨的冰沙粉,就是來自上游金果王的原料,業者拿出塑化劑風暴發生後,開元5月31號提出的檢驗合格報告,不明白為什麼還會出問題。
檢調追查開元食品流向,發現福華、西華和圓山飯店的金桔檸檬、芒果汁,王品西堤牛排的水果茶、香桔茶,丹堤的摩卡冰沙與焦糖瑪琪雅朵冰沙,總計下游700多家業者,都可能使用到金果王的原料。
飯店業者表示,塑化劑汙染事件發生後,直到2號才得知開元就是金果王的下游業者,目前已將開元產品全部退貨。
而衛生署則認為,金果王的原料來自昱伸,而開元食品是金果王的通路商,明知原料來自金果王,卻沒有盡到通報責任,等於是金果王的共犯,一定要重懲並移送法辦。
衛生署表示,雖然接下來是三天端午節連假,稽查工作還是不會停,更希望廠商誠實通報,目標是上架就安全,讓民眾能夠放心買、放心吃。不過除了食品和藥品,現在更捲入多家餐飲業者,衛生署強調會盡快追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