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9日 星期四

高鐵首創隔音室 「叫完上車就別吵」

更新日期:2011/06/09 19:27
高鐵車站裡最近花了10萬左右,設計一個讓乘客放聲大叫的「隔音室」,之後還會輪流在全台高鐵站「駐點」,這個特殊的設計是要提醒乘客尖叫、宣洩完後,進入車廂時保持安靜,避免干擾其他乘客,但是民眾有人認為這個設計很無聊,怎麼可能上車前尖叫,上車就緊閉金口。
壓力大、想尖叫,可以來這裡,有人宣洩亂吼,朋友在外頭搞笑比手勢說聽不到,原來這是一間隔音室,不過鏡頭拉開一看,地點怎麼是在高鐵站區?旁邊的海報寫出答案,原來是要乘客上車後,就不要大聲喧嘩,這樣的創意發想,乘客領情嗎?民眾:「很無聊啊。」記者:「為什麼?」民眾:「就是沒事找事做。」
民眾:「覺得蠻有特色的,可是很少人真的說吶喊之後,會知道這麼吵,上車就真的不講話,我覺得這蠻少人會真的去注意吧。」
民眾:「不會啊,蠻貼心的。」記者:「覺得有創意嗎?」民眾:「蠻有創意的。」
隔音室設計可是有學問,牆上舖上專業隔音棉,叫再大聲也不會吵到人,裏頭還擺設分貝檢測儀,設計師希望讓乘客大叫超過50分貝。民眾:「大家好,還是超過,大家好,還是啊,為什麼?」
原來50分貝是高鐵列車行進時的噪音分貝,高談闊論鐵定超過50分貝,高鐵還列出最惹人厭噪音前三名,第一名是聽音樂還跟著唱,第二名是長舌講手機,第三名是大聲公。高鐵花10萬元設計這款裝置,擺了5天,乘客使用度不算高,不過高鐵耍幽默,還是希望乘客保持安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