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4日 星期二

毒菊花喝下肚? 陸硫磺花年產200噸

更新日期:2011/06/14 13:06 張子銘
很多人到了大陸,都習慣會去泡腳按摩,這時候服務生端來的菊花茶,可能有問題,因為大陸媒體追查發現,在江蘇一個專門提供乾燥菊花產地的小鎮,居然用硫磺燻製毒菊花,而恐怖的是,這些毒菊花不僅流向足浴店,而且就連知名飲料王老吉的部份菊花原料,也來自這個「菊花之鄉」,引起外界關注。
檢驗人員在工廠裡,一一抽查加工後的散裝菊花,追查毒菊花真相。
這裡是江蘇省射陽縣洋馬鎮,年產4500噸菊花,佔全中國大陸6成產量,同時也是大陸知名飲料,王老吉的原料供應地,被稱為菊花之鄉,沒想到卻傳出每年有多達200噸用硫磺熏製的毒菊花,流入市面。
當地業者:「沒用硫磺的菊花顏色發青綠色,熏過硫磺的是瓷白色,主要是洗澡(足浴)用的。」
原來這些毒菊花,大多流到足浴店裡,而業者坦承會加入足浴水中,但不少人質疑,是不是也會把硫磺薰過的毒菊花加入到給客人免費喝的茶水中,由於會殘留二氧化硫,在2005年已經明文禁止,但還是有小部份農民這樣做。
當地業者:「硫磺熏的一般是次花,只能賣20元一斤,如果沒有硫磺熏過的菊花,能賣到50元一斤。」
檢驗人員在當地7個農戶中,確實查獲1560公斤硫磺熏製菊花,立刻就地銷毀,但對於一年流出200噸毒菊花,官方認為毫無依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