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4日 星期二

維力含塑麻油包 在台未販售

 台灣生產的維力手打麵,內附的麻油包被香港政府驗出八.七ppm濃度DEHP,遭到下架停售處分,衛生署表示,目前已透過衛生局要求廠商提出說明,釐清是否有可能在製造過程中遭到汙染,一旦評估風險極高,不排除也將檢驗國內商品已進行確認。
     而莊家方塊酥也被香港驗出含塑化劑,盡管業者受訪時強調自行送檢都沒問題,但黑糖口味卻已悄悄停產,昨嘉縣衛生局證實,上周五就接獲業者告知黑糖口味驗出DEHP超標,尚無法確定是原料或包裝汙染,已協調廠商下架回收。維力則表示,香港驗出的是迎合香港消費者口味而增加麻油包的產品,被驗出的是麻油包。但國內檢驗合格,且在台販售的手打麵未附麻油包。
     食管局食品組長蔡淑貞表示,目前已初步釐清維力並未使用來自昱伸、賓漢原料。食管局近日清查國內味全、味丹、味王、維力、統一、興霖等六大泡麵製造業者的醬料包,最內層會和油脂接觸的塑膠,為PE(聚乙烯)、PP(聚丙烯),並非PVC,遇到油脂類食品溶出塑化劑機會相對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