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0日 星期一

塑化劑風波 美國仍無動作

(中央社記者吳協昌洛杉磯17日專電)台灣塑化劑風波未平,總部在舊金山的全美最大少數族裔新聞網站「新美國媒體」指出,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仍未採取行動,尚未決定是否將含塑化劑食品名單公布。
「新美國媒體」指出,台灣政府宣布大規模回收含塑化劑食品已經超過3個星期,但相對於菲律賓、加拿大與紐西蘭等國家公布含塑化劑食品名單,美國政府仍沒有任何行動。
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舊金山發言人卡拉斯(Douglas Karas)指出,經由台灣衛生署提供名單,FDA已掌握約52種可能含有塑化劑的台灣食品進口到美國,但FDA仍未決定是否公布這種食品的名單。
卡拉斯表示,名單中主要是果汁、果醬、糖漿類食品;而FDA也正在測試,做完測試後會再做決定。
卡拉斯強調,FDA的回應主要在於每一事件對於健康的危害程度,而台灣食品的回收,不會對健康造成立即的危險。
此外,卡拉斯也指出,FDA不認為短期食用含塑化劑食品會對健康造成急性的影響,但動物測試顯示長期食用塑化劑食品,有致癌跟內分沁系統失調的可能。
相對於美國政府單位的沈默,零售商的動作迅速許多,包括華隆超市、大華超市等,已將相關產品下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