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2日 星期三

網評牛肉麵店難吃 部落客判賠20萬

許多網友喜歡將自己的美食心得文章與照片,貼在部落格上與眾人分享,不過若批評店家可得當心挨告賠款!台中就有一名劉姓女子在部落格發文寫到某牛肉麵店的味道太鹹,且有蟑螂。店家氣不過一狀告上法庭,女子因此遭判拘役30天,且需賠償店家20萬元。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劉姓女子到台中市西區一家牛肉麵店消費,回家後在部落格上發表文章認為該店的口味太鹹,而且看到蟑螂,覺得不衛生。碰巧遭評論的店家有老顧客將文章內容轉告該店楊姓老闆,楊老闆不滿憤而對劉女提妨害名譽告訴。
台中高分院審理時,法官認為劉女的評論文章已逾合理評論範圍,不能只吃一次店裡的乾麵就以「味道太鹹」概括批評該店所有餐點,散播「這家牛肉麵店很難吃」的言論。而且台中市衛生單位到該店稽查,並未發現有蟑螂,因此法院以妨害名譽判處劉女拘役30日、緩刑兩年。
而該篇評論文章被放上部落格長達一年多,店家依一日損失一千元計算,向劉女索賠50萬元,但因劉女當庭向牛肉麵店老闆道歉,法官認為劉女具有悔意,最後全案以賠償二十萬元確定。
此案件也引發網友正反論戰,有網友認同網路發言需客觀,免得惹糾紛上身,「畢竟口味百百種,並不是所有的都適合」;但也有網友不認同判決結果,認為「覺得麵難吃都不行?真是可笑」、「以後看到蟑螂要抓起來跟店家合照留證據,以免沒圖沒真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