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2日 星期三

全家開牛排館

更新日期:2011/06/23 02:51 記者林祝菁/台北報導
工商時報【記者林祝菁/台北報導】
全家(5903)宣布進軍餐飲市場!轉投資的全家國際餐飲公司,首度引進日本最大牛排連鎖企業don旗下的中高價品牌VOLKS牛排,預計5年內展店10家,營收上看5億元;全家國際餐飲董事長張仁敦表示,期望首家店在一年內損益平衡,同時也規畫3年內開出第二個品牌,10年衝刺出5個餐飲品牌。
張仁敦表示,全家因應消費者生活型態與需求的不同,今年將投資15億元,進行新型態店型的開設與改裝,預計大店(30坪以上)至少開出500店,而為了更多元的發展,在3年前就開始尋找策略夥伴,這次首度跨足外食餐飲業,選定牛排連鎖,一方面看好台灣牛肉年消費量約有1.1萬噸,年成長10%至20%,一方面也希望藉由已經營多年的連鎖系統、物流及鮮食工廠等經驗,朝多品牌、多區域的連鎖餐飲發展。
他指出,引進日本最大牛排連鎖企業品牌,不僅是全家首次跨入餐飲,也是全家第一個成立的「水平」公司,過去的投資公司都是為了全家而設立,較屬於「垂直型」投資;也由於餐飲是全家的第一次,因此更為謹慎,去年9月雙方就已簽約,但直到現在才對外正式營業,籌設時間有點久,且單單投資一個店,就花了近2千萬元,張仁敦說,將培育超過100位餐飲經理人才,且希望一年內可以達到損益平衡。
株式會社DON的社長南慎一郎昨天特地從日本飛來,他表示,由於日本的外食市場受到少子、高齡及生產工廠外移等因素而委縮,10年前約有29兆日圓市場,如今僅有20兆日圓,因此需要進軍海外市場,並首度與台灣全家合作,引進旗下的一個品牌VOLKS。DON成立於1970年,旗下總計有4個主要品牌、170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