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2日 星期三

吃冰變貴啦 多家廠牌悄悄漲價

自由時報記者楊久瑩/台北報導〕漲漲漲,國內多家知名冰淇淋品牌及冰品專賣店統統漲!其中小美、百吉、雅方等冰品漲幅最高達三十%,又以桶裝冰淇淋調漲最多;至於哈根達斯、莫凡彼、卡芭蒂娜、Bigtom等冰淇淋專賣店也同樣調漲了售價,漲幅約在十%上下。
昨天適逢夏至,到處都是豔陽高照,最適合來杯冰淇淋消暑氣,不過,喜愛吃冰的民眾發現,不少冰品悄悄漲價了。百貨、量販及便利商店業者都證實,近二、三個月來,多個知名品牌調漲了冰品售價,哈根達斯是第一波,緊接著是小美、百吉、雅方,最近則包括在國內各有十多家分店的國際品牌莫凡彼、卡芭蒂娜等,也跟進調漲。
各類通路中鋪貨最普及的高檔冰品哈根達斯,漲價消息很快在網路上被哈根迷傳開來,「要再勒緊褲袋了!」「少吃點也好,免得夏天挺著小肚,很難看。」
量販、便利店業者指出,因應奶類及糖類原物料調漲三至四成,冰品業者早已醞釀調漲售價,這次開架冰品調漲的品牌,多是定價偏低的業者,漲幅從十%到三十%不等,產品類別則以桶裝冰淇淋調漲最多;至於義美等知名冰品因為定價稍高,可自由吸收的彈性空間較大,目前都未調高售價。
通路業者分析,消費者對冰品的品牌忠誠度並不高,只要是促銷品賣得都很好;以愛買販售的雅方桶裝冰淇淋為例,定價雖調高到九十九元,但現在促銷價只賣四十九元;家樂福的小美桶裝冰淇淋調漲為一百元,但全系列促銷價也只要五十元。
至於幾家知名的冰淇淋專賣店,同樣也都漲價了,其中哈根達斯冰淇淋是最早喊漲的業者,一球從一百一十元漲到一百二十元,一品脫冰淇淋由二百九十元漲到三百二十元,聖代則調高了三十元。Bigtom美國冰淇淋文化館的冰品,單、雙球也都各調漲了十元。
原物料漲價 成本提高
至於瑞士莫凡彼冰淇淋專賣店六月十五日起也調高售價,單、雙球同樣各調高十元,莫凡彼行銷部協理楊慧玲指出,除了原物料漲價外,瑞士法郎上漲造成銷售成本大幅提高,也是調漲的原因。
義大利冰淇淋店卡芭蒂娜則因為原物料來自義大利,義國供應商早在四月就調漲香草、巧克力和藍莓等食材的價格,業者黃之卉表示,原物料漲幅約三成,但目前只敢調漲一成,就怕一下子漲太多,把消費者全給嚇跑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