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4日 星期二

知名品牌保鮮膜 室溫下也釋出塑毒

更新日期:2011/06/14 12:12 徐敬芸
現在大家聞塑化劑色變,連保鮮膜、塑膠容器接觸油脂都會釋放出塑化劑,而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一項最新檢驗結果顯示,市售的7種品牌保鮮膜,包括妙潔耐高溫保鮮膜、楓康吳羽保鮮膜還有南亞PVC保鮮膜,在室溫下會釋出DEHP或DBP,雖然沒有超出國內溶出標準,但顯示即使不加熱也會釋放塑化劑。
保鮮膜不加熱,碰到油脂就(也)會釋放塑毒,這項研究(可)讓民眾嚇了一大跳。
而且連知名品牌(保鮮膜)也上榜,根據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的報告,(結果)妙潔耐高溫保鮮膜DEHP溶出0.07PPM,(而)日本進口的楓康吳羽保鮮膜,則驗出2種塑毒DBP0.08PPM、DEHP0.06PPM,(而)南亞保鮮膜PVC材質,則是驗出DBP0.05PPM,家樂福自有品牌,家福PE保鮮膜也被驗出DEHP0.42PPM。
民眾對於保鮮膜更謹慎,而食品藥物管理局這項檢驗也針對塑膠容器,結果聚乙烯材質中被驗出DEHP最高有0.689PPM,聚丙烯容器最高含0.82PPM,另外聚氯乙烯則含0.037PPM,聚苯乙烯最高含0.093PPM,這些都是市面上常見的塑膠容器,不管是1號、3號還是5號,在室溫下通通可能釋放塑毒,民眾最好減少使用塑膠容器裝食物,才能減少塑毒威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