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8日 星期三

安啦 星民眾排隊買台灣茶飲

更新日期:2011/06/08 10:39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新加坡8日專電)台灣陷入塑化劑風暴,但在新加坡的台灣品牌茶飲店仍是人潮不斷,每天可熱賣上千杯,當地民眾表示,愛喝台灣珍珠奶茶,加上有政府把關,一切都安啦。
台灣塑化劑風暴仍持續延燒,一開始即重傷的茶飲店仍有待恢復買氣。但在新加坡看到的景象卻大不相同,門市人潮不斷,甚至要排隊領號碼牌。問民眾擔不擔心,許多人都搖搖頭。
與台灣「50嵐」系出同門的「KOI」集團,已在新加坡經營3年,目前有8家門市。負責人馬雅芬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表示,塑化劑新聞剛爆出來時,買氣有受到一些影響,公司明快決定把相關濃縮果汁的茶飲下架,待新加坡農糧局(AVA)檢驗過關後再上架,且在各門市貼出合格公告後,顧客紛紛回籠。
另一家在台灣南部頗有知名度的「茶十二叡曲」,才剛到新加坡開店就遇上塑化劑風暴,但店長黃筱倩不擔憂,她拿出一大疊檢驗合格報告說,當客人問時就會出示,目前消費者都能接受而繼續消費。
據業者統計,不受塑化劑影響,新加坡業績好的茶飲門市,每天賣出的飲料達數千杯。
午後的新加坡高溫炎熱,台灣茶飲店門市人潮不斷,領取號碼牌跳到400多號,工作人員不斷裝冰塊、掏出珍珠、搖茶,路上隨時可以看到民眾拿著剛買的台灣茶飲邊走邊喝,路旁休息椅上,老先生老太太們都手拿一杯,看不出有恐慌拒買潮。
記者詢問購買顧客知道台灣塑化劑事件嗎?幾乎每位都回答知道,但也都回答不會受影響,1位女學生說,愛喝台灣珍奶,也對(星國)政府有信心,相信會嚴格把關。
食品業發生塑化劑大地震,馬雅芬卻持正面看法,她說,其實塑化劑事件是對台灣食品業的大整頓,讓大家正視食品業添加物問題,對消費者有好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