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8日 星期六

連鎖髮廊遭爆 月領3萬員工扣剩340

更新日期:2011/06/18 12:51
知名的連鎖髮廊,現在被踢爆是「血汗髮廊」,一名離職員工跳出來爆料,表示原本一個月將近3萬元的薪水,扣到最後只剩下340元,不過仔細看,這名員工的薪資單,包括遲到1110分鐘,而且還跟公司預支1萬6,確實本身也有敬業態度問題,而業者解釋,員工都看過公司的規章,也簽名表示認同,這完全都在合理範圍內。
這張薪資單上,原本2萬9千元的薪水,扣到最後只剩下340元,這名員工不滿,跳出來爆料,之前任職的連鎖髮廊根本不合理。
髮廊店離職員工:「我遲到分鐘數沒有遲到那麼久,就惡意扣款,扣那麼久,他沒有去查證,我的假是休什麼時候,沒有去查證,他直接由卡片的時間下去扣款。」
仔細看被扣的部份,包括遲到1110分鐘,扣了11100元,還有曠職半天,被扣1500元,加上向公司借款16000元,最後剩下340元,而被指控的,就是這家知名連鎖髮廊,大門深鎖,外牆還貼著徵才訊息,上面寫著,月薪可領3萬多元,保證永久底薪,看起來待遇很優渥,但其實現在在職的員工都抱怨,他們實際領的薪水,少的可憐。
髮廊店在職員工:「我看到的幾乎都沒有保底啊,平均被扣應該有3、4千吧,就是很莫名其妙被扣的。」
不過,髮廊出面表示,一開始就已經告知員工規章,而且所有到職員工都會簽名表示同意,勞工局表示,資方不能因為遲到或曠職而扣員工的薪水,整起糾紛或許突顯的,就是勞資不平衡的社會現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