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7日 星期二

東甲毒醬銷八縣市 素食淪陷

東甲毒醬銷八縣市 素食淪陷

更新日期:2011/06/07 09:45 地方中心記者/連線報導
衛生單位昨持續追查塑化香醬下落,發現素食業也被攻陷,宜蘭「頂天素食烘焙」疑購買產製素食餅乾、麵包與蛋糕;東甲的塑化香醬共行銷八縣市,有少數烹飪老師也購買使用。
東甲永業負責人葉長賢昨向社會大眾道歉,承認毒香醬賣給八縣市、十二家下游廠,共賣出四十八公斤,多數已追回,但有五公斤多的香醬,早已賣出加在水果蛋糕中,被消費者吃下肚。
衛生單位發現,宜蘭羅東鎮專售素食餅乾、麵包與蛋糕的「頂天素食烘焙坊」,是東甲下游之一,芒果香醬驗出含塑化劑,宜縣衛生局昨天稽查,但業者關門,電話也無人聽,今將再稽查。
葉長賢表示,香醬就是香精,多用於水果蛋糕,他向昱伸買了三年。中市衛生局昨追查東甲下游的正新原料,有一點八公斤青蘋果醬,銷至大里區文楠商行做蘋果蛋糕;郭宗賢有二公斤鳳梨香醬,賣給大里區吉富麵包花園,加在蜂蜜蛋糕中。
新竹市新盛發食品行向東甲買的哈密瓜和鳳梨香醬,查出含塑化劑,衛生局長姚克武說,這家主要賣散戶;業者黃健峰說,最常訂的是溪釣客買鳳梨香醬誘魚,少數是社區教學的烹飪老師。
台南市東源食品原料行購買的鳳梨香醬驗出有塑化劑,業者陳信光說,已向下游六家烘焙業者回收所有東甲產品共十九項,「多放一天,多一天麻煩」。
彰化縣金永誠行、徐商行買到含塑化劑的哈密瓜、芒果、青蘋果、蘋果香醬,衛生局指出,徐商行蘋果香醬給喜宴點心製造商做成蘋果派,分售到台北市三家、台中市二家、雲林縣一家外燴業者,已通知三縣市追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