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8日 星期三

塑毒無所不在 擬訂每日容忍值

衛生署7日宣示,將要仿照歐美日,訂定塑化劑每日容忍值,所謂的容忍值,就是一般的食品受到環境賀爾蒙影響,殘留的塑化劑,對人體的標準,毒物專家林杰樑趁機呼籲,台灣人常吃內臟類食品風險最高,呼籲政府要從嚴訂定。
你每天吃進多少毒素?塑化劑事件爆發之前,誰也沒想過,用在塑膠製品的塑化劑,會吃進我們的肚子裡,但台灣塑膠工業發達,塑化劑這種環境荷爾蒙,早就殘留在動植物體內。
目前台灣只針對塑膠容器、包裝部分,訂定塑化劑標準,DEHP1、5PPM、DBP1、3PPM,政府現在要開始重視這一塊,訂定塑化劑人體每日的容忍值。
看看歐盟和美國規定,塑化劑DEHP、DBP和DINP,每日人體容忍值,每公斤在10~150微克,簡單來說,如果一個60公斤成人,每日容忍值在0.6到9毫克之間,不同塑化劑還因毒性不同,標準也不一樣,歐盟和美國標準互有差異,尤其台灣人飲食習慣,與國外不同,特別愛吃內臟類食品,風險相對更高,專家呼籲政府,一定要從嚴規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