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7日 星期二

蘋果派有無加香精 入口前先聞味

更新日期:2011/06/07 12:30 張哲偉 魏嘉良 劉德芸
黑心塑化劑風暴,連喜宴業者也遭殃!彰化縣衛生局查出,昱伸自製含有塑化劑的蘋果香精,轉賣給下游,做成塑化劑蘋果派,給參加喜宴的賓客食用,目前已經賣出4萬5000多個,烘焙業者表示,要辨別蘋果派有沒有加香精,先聞味道,因為高溫烹煮後,蘋果香味只剩20%,通常,香味太過濃郁的蘋果派,可能都加了香精。
新鮮蘋果切塊,和奶油、糖,拌炒5到10分鐘,做蘋果派第一道步驟,熱炒或熬煮都可以,師傅說用炒的,比較能保留果肉口感,但假設,蘋果原本的香味,是百分之百經過高溫烹煮後,只剩下20%。
麵包業者徐宇辰:「還沒吃之前,如果已經聞到食物有很濃的蘋果味道,它或許就有加蘋果(香精)的疑慮。」
師傅說,要補強蘋果香味,可以用檸檬汁、白蘭地、肉桂提味或是加香精,衛生局查出,部分喜宴業者,賣了有塑化劑的蘋果派,原來就是上游製作半成品時,為了增加香氣,起鍋前,加了掺塑化劑的蘋果香精。麵包業者徐宇辰:「咀嚼2分鐘之後,才能吃到蘋果的味道,這樣是最天然的。」
供應蘋果派外燴業者:「可是原物料漲的關係,這幾年才用塑化劑製作。」
彰化縣衛生局,緊急封存塑膠盒裝蘋果派,目前查出,昱伸自製含塑化劑水果香精,轉賣給新北市台中市、雲林縣,共5家喜宴業者,這些塑化劑蘋果派,已經賣出4萬5千多個,但是雲林只追回6600個,塑化劑連環爆,不知道還有多少塑化劑食品,已經被民眾吃下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