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6日 星期四

「頻廠拍清庫存」 少子衝擊老牌童裝

更新日期:2011/06/15 12:03 徐敬芸
知名童裝品牌愛的世界,傳出積欠板橋區3間門市9名員工,一個半月薪水;其實,公司總共500名員工,發言人出面回應,只是區域資金調度問題,不會影響公司營運。倒是坦言,經營方面受到少子化和大環境衝擊,儘管保守不透露數字,也顯見公司的特性;從1975年創立至今,已經36年的老品牌,愛的世界至今仍堅持95%以上在台灣製造生產,也暫時沒有拓點海外的計畫。
至少40坪的空間,擺滿花車,不只7折、6折,甚至4.5折、3折,最殺還有2折,知名童裝品牌愛的世界,頻頻廠拍衝業績。記者:「多久辦一次?」廠拍人員:「不一定,對啊,可能下個月或過2個月又再有一場。」
廣告片段:「我比較高,我比較高,我有新帽子。」
2-3年前的廣告,小朋友童言童語,則是主攻過年前促銷,不得已得用特價攻勢,其實愛的世界早從1975年就在士林開張第一家門市,堅持95%以上台灣製造,目前超過200個直營、專櫃據點,是不是相對經營成本高,才在上個月傳出積欠9名員工薪水?愛的世界公關陳聰興:「這是板橋地區的一個單店單門市個案的一個危機處理,這禮拜會把它全面處理完成。」
強調資金調度後,這個禮拜會補齊薪水,500名員工飯碗不受影響,但也坦言受到少子化衝擊,消費呈現兩極化。
除了廠拍特價商品或是代理進口高單價童裝,反應不錯,門市新品夾在中價位,或許較難殺出一條血路,店面也得擺出3折品吸引客人,近幾年也開始推出親子裝,還有青少年衣服,多元化經營,36年老品牌,在大環境中力圖轉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