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9日 星期四

業績掉一半 茶飲店:今年夏天會很冷

更新日期:2011/06/09 04:21
自由時報記者朱有鈴/高雄報導〕南台灣飆高溫,原本該是門庭若市的茶飲店,卻偶爾才有零星客人上門,塑化劑事件讓業績較去年同期掉了一大半。業者說:「今年會是個很冷的夏天。」
一名連鎖茶飲業者表示,每到卅度以上的高溫,營業額原本可增加四至五成,有時根本來不及做,但塑化劑事件發生後,業績未增反減,等於掉了一半以上,即使張貼了檢驗合格證明,也沒有人敢再嚐試添加濃縮液的飲品。
業者直言,飲品市場本來就很亂,以最簡單的綠茶,有的一包九十元,也有的一包近三百元,單是原料價格就差了三倍,撇開茶葉本身等級,一杯七百西西最普通的綠茶,成本要十一元左右,但街頭卻到處可見十元的產品。
更何況,一般茶葉沖泡的茶,放置三、四個小時就走味,沒賣出去就得倒掉,反而低價香精茶香又不走味,賠錢生意沒人會做,箇中訣竅不言自明了。
少數不肖業者打壞了整個市場,讓守法的業者一起被拖下水,但也讓問題有機會被攤在陽光下。
強調良心經營的業者說,以前在價格戰之下,經營不容易,但相信好的產品最終還是會通過考驗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