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9日 星期四

啥!有機品也含塑 「無毒的家」中劑

更新日期:2011/06/09 11:57 張靖玲
有機通路驚傳也遭到塑化劑污染。經營12年的「無毒的家」,販售的3件產品,包括山苦瓜美體素、亞麻仁籽油膠囊以及香草綠醬鹹餅,赫然驗出含有塑化劑,業者質疑可能是包裝材料遭受污染,正在申請複驗,只不過消費者就質疑,明明星期二就知道有毒,但店家卻到星期三才貼出公告,懷疑涉嫌隱匿。
有12年歷史的無毒的家,標榜就是有機跟無毒,但這回店內販售的3款產品居然被驗「塑毒」,山苦瓜美體素驗出兩種塑化劑DEHP1.9、dinp3.8,亞麻仁籽油膠囊DINP更高達12.9,另外香草鹹餅也有2.7的DEHP,公告緊急向消費者道歉,表示願意回收退貨,只不過大部分都是國外製造進口,怎麼也會有塑化劑?
消費者:「包裝哦?」有機店員:「是包裝,包裝疑似污染,因為它那個有驗了,我們現在還在複驗。」
業者說,這次把26項國內製造廠生產的拿去送驗,澄清有問題的這3項非主力商品,以山苦瓜為例1年下來賣出2500盒,亞麻仁膠囊也有2200瓶,鹹餅則賣出1萬9千盒,不過問題就在於7日星期二傍晚報告就出爐,得知驗出了塑化劑,接著通報衛生署以及複驗,但店家貼出公告卻是隔天中午了,消費者似乎被蒙在鼓裡。
有機店發言人劉福安:「一天的時間差,主要是說當時比較微量,所以我們當時就是,對這個可能的誤差,當時有這樣的懷疑,我們在5月31日都已經全部下架。」
國人自創品牌,不僅分店拓展全台,甚至還推向國外,以餅乾為例,5小包定價超過120元,原本以為價錢高,但至少有機較安心,誰知道還是難逃塑化劑風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