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9日 星期四

塑化劑風暴/麵包店業績「塑」掉 合格證明貼滿牆

更新日期:2011/06/09 12:52
塑化劑風暴延燒到烘焙業,台中市一家麵包店大受影響,最近2個多星期,業績就掉了6成,於是店家想辦法自救,花20多萬元把所有原物料檢驗一遍,店裡牆壁滿滿都是合格證明,變成全省獨一無二罕見的麵包店。
工作人員忙著張貼證明,一張接著一張,幾乎把整個門面玻璃都貼滿了,根本看不見裡頭賣的是什麼,原來這是麵包店業者為了自救,自力救濟,每一張聲明書、保證書都要證明,產品不含塑化劑。民眾:「早上就引起我的注意了,這樣很好,這樣很透明,證明裡面沒有塑化劑,我們很安心。」
取得顧客信任,業者的代價也不小,一共花了20多萬元做檢驗,有切結書寫著草莓、柳橙等醬料沒問題,也有聲明書寫著絕對不含塑化劑,加上廠商提供的檢驗報告,上百張白紙黑字的證明,全是要拯救已經跌掉6成的業績。業者:「把檢驗合格的產品證明貼出來,可以自清。」
業者很無奈,因為塑化劑可能流入部分烘焙業,人人自危,大家都不敢買麵包,只好自行提出證明,希望挽回消費者的信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