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9日 星期四

拒絕塑毒 新鮮蔬果做麵包

更新日期:2011/06/09 04:21
自由時報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食品添加塑化劑引起消費者人心惶惶,麵包烘焙業也大受打擊,有業者為了提振信心,結合本地現產水果食材,掰開麵包,就能看到內含完整的蔬果,讓消費者吃得健康又安心。
烘焙業者胡志宗表示,部分業者在各種特殊口味麵包內加入香精,主要是為了提升麵包香氣,刺激民眾購買意願;另外在蛋糕上也可能添加各種顏色的色醬,增加視覺效果。
胡志宗表示,食材與麵團融合後,基本上只會有麵團味道,因此,麵團以外的香味,就要提防是否有添加香精。不少標榜含有果菜類的麵包,接觸到陽光後,就會逐漸行光合作用,讓色澤變淡,民眾可以據此參考;至於蛋糕上如果裝飾的顏色過於鮮豔或黯淡,就有可能是使用色醬,購買時最好多加詢問。
為了讓消費者買得安心,胡志宗引進當季的白河蓮子、玉井芒果、善化草莓為素材,推出各種創意麵包,讓消費者能安心購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