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1日 星期六

「上海製」辛拉麵含塑 台:韓原裝也喊卡

更新日期:2011/06/10 18:13 徐敬芸
塑化劑風暴越演越烈,現在連香港也似乎淪陷,香港驗出4款大陸製泡麵醬 料含塑毒,包括超標最多的是御品皇牛肉味生麵,DBP為16.1ppm,超出標準容許的53倍,而在台灣最近竄紅的韓國品牌辛拉麵,上海製造的特辣香菇口 味,也驗出DEHP達1.3ppm,直逼標準上限;消息傳出,台灣進口商趕緊澄清,台灣販售辛拉麵完全由韓國製造,不過由於預計下週一才能拿到檢驗證明, 因此進口商則自行暫停出貨,等檢驗報告出爐。
廣告片段:「好吃的辛拉麵。」
變化6、7種造型,香港藝人曾志偉替辛拉麵,全力代言,只是這在兩岸三地賣的嚇嚇叫的辛拉麵,也捲入了這一次塑毒風暴。
就 是這一款上海製造的辛拉麵,特辣香菇口味,驗出塑化劑DEHP 1.3ppm,逼近標準1.5上限,台灣進口商接獲消息,立刻停止出貨。記者:「現在怎處理?」辛拉麵進口商周得收:「我們現在等,下禮拜一韓國報告出 來。」記者:「那現在還會繼續出貨嗎?」周得收:「現在已經沒有繼續出貨了。」
除了辛拉麵,香港驗出含塑毒的包括御品皇牛肉味生麵的醬料,被驗出DBP 16.1ppm,超出標準容許量的53倍,只要成人一天吃了4、5包,恐怕會導致睪丸縮小、孕婦產下畸形兒,以及日清的大將炒麵,塑化劑含量達2.3ppm,幸好這一款台灣並沒有販售。
香 港辛拉麵驗出塑化劑,台灣廠商3個小時內危機處理,一箱箱辛拉麵只能先入庫保存,儘管強調台灣販售的辛拉麵,百分之百韓國製造,怎麼分辨韓國製還是上海 製?台灣販售,在左上角有註明是農心出產,右下角只有註明辛拉麵;而上海製作的,則是有寫特辣香菇口味,還標明煮麵,強調原料大不同,希望不被波及,但恐 怕得拿出檢驗報告,才能說服消費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