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9日 星期四

果子醬=起雲劑 董氏:應標示

更新日期:2011/06/09 09:01
塑化劑連環爆,其實各種食品或飲料裡頭,往往還有許多人工合成的添加物,但有些廠商卻不據實標示。
董氏基金會仍然發現,有運動飲料在成分標示「果子醬」,其實就是起雲劑,或者標示「蔗糖素」,說穿了就是人工糖精。
婆婆媽媽們在賣場裡買東西,拿起各種食品東挑西選,看了又看,其實很多人看成份標示,都是有看沒有懂,真的有那麼難嗎?
瞧瞧這罐運動飲料,成分標示寫「蔗糖素」,專家說就是讓味道甜一點的糖精啦,再看看這盒餅乾,強調「天然健康」的進口餅乾,英文有標示說含有乳化劑,但中文標示卻完全沒寫到。
還有這種運動飲料,上頭標示「果子醬」,這是新的果醬嗎?連專家都一頭霧水,要讓民眾吃的安心,董氏呼籲除了政府好好把關,業者也應該誠實把成份標示清楚,否則標示不實被檢舉,最高可處20萬元罰金,畢竟誰也不想,再有類似塑化劑的風暴在生活中上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