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8日 星期三

塑化劑延燒 手煮漢方茶夯

更新日期:2011/06/08 20:01
塑化劑風暴不斷延燒,現在很多人根本不敢在外面買飲料,但往往又嫌白開水喝來沒滋味,最近自己買藥材、回家煎煮的中藥漢方茶,最近特別受歡迎,不少婆婆媽媽,擔心塑化劑殘留體內,紛紛向中醫生討教,指定要買促進代謝的涼飲藥方,回家煮茶。
大把大把的中藥材,塞進茶壺裡,沖出來茶飲料,有沒有添加物,看得一清二楚,讓自己動手做的漢方茶,賣翻了。
增加代謝的麥冬清暑茶,詢問度第一名,其實很簡單,只要上中藥行,買麥冬、丹參和茵陳,沖入沸騰熱水,等到漸漸染上淡淡土色,就ok,還能重複回沖,一壺花不到50元。
還有擔心太熱中暑,竹葉赤豆飲也很夯,先把淡竹葉、赤小豆和甘草,放進鍋子裡,先開大火煮開,再轉小火,細煮慢敖15分鐘。
醫生提醒,漢方茶雖然可以當成飲料喝,解渴又消暑,但畢竟每個人體質不同,還是要適量,可不要喝過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