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7日 星期二

塑毒風波 糕餅公會:麵包安全

更新日期:2011/06/06 16:36
(中央社記者孫承武台北6日電)繼冰品之後,連麵包也遭質疑可能含黑心起雲劑,台北市糕餅商業同業公會今天表示,烘焙業使用的果醬與一般冰品、飲料用果醬,兩者大不相同,而目前沒發現有安全疑慮原料。
台北市糕餅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張國榮今天指出,製作蛋糕及麵包的蛋白及蛋黃,不靠起雲劑就有很好的乳化效果,起雲劑一般根本不會用在製造蛋糕麵包上,若真的有使用,也是指麵包蛋糕內調味的果醬。
對原物料上游廠商販售含起雲劑的果醬,可能用於烘焙產品的的疑慮,張國榮表示,烘焙業使用的果醬較濃稠,與一般廣泛用的冰品、飲料用較稀的果醬,兩者大不相同。
糕餅公會指出,公會方面自5月25日起,公告350多家的會員,對提供原物料廠商,要求提供產品檢驗報告或廠商切結書。截至6月2日止,所有會員的原料來源已清查完畢,沒有發現任何有安全疑慮的原料。
張國榮表示,未來將強化上、中、下游廠商食品安全合作機制,協助建立符合國際規範的安全管理體系與檢驗設施,並對食品採取更有效的管理,建立一套快速反應食品安全的預警系統,以保障消費者的權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