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7日 星期二

衛生署:塑化劑列食品檢驗常規項目

更新日期:2011/06/06 17:07 呂欣憓
塑化劑風暴持續擴大,衛生署副署長蕭美玲今天(6日)舉行記者會表示,在D-day之後抽驗的產品,目前都還沒篩檢出塑化劑。食品藥物管理局局長康照洲進一步表示,未來塑化劑會成為食品檢驗的重點項目之一。
衛生署查獲業者在食品添加物「起雲劑」中違法添加有毒的塑化劑,衛生署副署長蕭美玲表示,D-day之後檢驗的產品,目前還沒有檢驗出塑化劑。蕭美玲說:『(原音)最主要是現在各縣市稽查差不多達1萬3千家,4大通路大概就有9千家,稽查部份已經到一個相當數字,所以D-Day之後抽查、抽驗產品,已經送驗的有將近370件,完成了161件,都沒檢出。』
蕭美玲並指出,食品藥物管理局已經到了四大超商的總公司,查對五大類產品的證明文件,總計查核1710項,提供安全證明的有64%,簽訂切結書的有35%。
食品藥物管理局局長康照洲表示,未來塑化劑會成為食品檢驗的重點常規項目之一,康照洲說:『(原音)日後這些塑化劑檢驗,會變成我們日後食品檢驗重點項目之一,列入到我們常規檢測,確保日後產品是不是還有問題。』
康照洲表示,D-Day後的稽查行動將持續到所有下游網絡都掌握為止,以確保上架的產品都是安全無虞的。蕭美玲表示,食管局的網頁過去以負面表列方式列出有問題的產品,之後將以正面表列方式,讓民眾查詢安全無虞的產品名單。至於廠商如果隱匿不報,是否要加重處罰,蕭美玲表示,可以和地方政府一起研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