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7日 星期二

糖果也染塑 孩童恐已下肚

更新日期:2011/06/07 20:58
(中央社記者陳靜萍台中7日電)台中市衛生局會同檢察官至昱伸公司下游廠商恒宜貿易公司稽查疑含塑化劑果汁粉發現,含塑果汁粉流向7家廠商,一家還製成小朋友們最愛的水果糖在市面販售。
中市衛生局今天指出,昱伸下游廠商「協成」將加了塑化劑的起雲劑添加在果汁粉中,賣給台中的恒宜公司,再轉賣給奉昌科技藥業有限公司、怡得國際有限公司、大發食品廠、昱沅企業股份有限公司、鳳廷貿易有限公司、忠永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上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七家下游廠商。
其中,大發食品廠將購來的葡萄、草莓及檸檬果汁粉,製作各式水果糖在市面販售,根據衛生局轉述,業者稱過去都使用進口香料,今年因恒宜不斷推銷,因此3個月前才開始進貨,進貨價格只有約新台幣1萬7000元左右。
大發食品廠也向衛生局人員表示,從恒宜買的果汁粉約30至40公斤,製作2批的糖果在市面上販售,目前已封存近16公斤的果汁粉,其中又以葡萄果汁粉的用量較多,在得知塑化劑污染果汁粉後,已將糖果回收。
但大發食品廠在這段期間內,製作糖果的數量以及通路,並未交代清楚,仍有待衛生局進一步追查。另外,上新生物科技使用含塑果汁粉製成的「ecosway成長柳橙飲」、「ecosway蔓越莓飲」兩種粉狀飲料,業者表示已全數下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