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7日 星期二

甜點也染「塑」 辦桌喜宴全淪陷

塑化劑風暴,食品業幾乎淪陷!現在連喜宴的小點心,也傳出遭塑化劑攻陷。台中衛生局通報,東甲公司販售的香醬,曾流向彰化兩家老字號烘焙原料行,部份原料轉賣作成喜宴甜點,正全力回收當中。
昱伸下游,東甲永業公司販售的哈蜜瓜、芒果、青蘋果、鳳梨等6種口味的水果香醬,被驗出塑化劑反應。彰化員林金永誠、埔心徐商行曾向東甲進貨,衛生局趕緊前往回收。
兩家店都是老字號烘焙原料行,他們調製好的原料,專門供應給點心製造商,再製成喜宴上的甜點,以蘋果派為主。行銷範圍遍及台北、台中、雲林、彰化。老店無辜受波及,都願意配合回收。
塑化劑風暴席捲果汁、果醬、香醬,台中市衛生局擴大稽查,再度突檢食品材料行。食品種類實在太多,檢驗單上百張,老闆一時也找不到,沒辦法只好乖乖配合先下架,等上游原料商提供證明文件。除了飲料、烘焙、連辦桌點心也逐一被攻陷,全民恐慌,衛生單位繃緊神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