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7日 星期二

香精含塑化劑 冰淇淋也淪陷

更新日期:2011/06/06 22:01
參雜黑心起雲劑的食品,越來越多,就連製作冰淇淋的,食用香精也傳出可能含有塑化劑,糕餅師父解釋,需要大量製作的冰淇淋產品,業者會藉由加入起雲劑,來穩定品質,而且保存期限長,另外就是加入含有塑化劑的香精,希望賣相更加好看。
只要天氣一熱,霜淇淋攤位前,就會開始出現長長人龍,不過自從冰淇淋傳出,也可能含有黑心塑化劑,這讓想吃冰來解暑的民眾,越來越少。消費者能閃就閃,到底冰淇淋加起雲劑,是幹嘛用的?
糕點師父解釋,通常冰淇淋製作過程,就是將糖,牛奶,和新鮮水果或香料,均勻混合在一起,有些業者,為了力求賣相好看,更會加入含有塑化劑的香精調味。通常不含有香精的冰淇淋,顏色會比較不明顯,也只能保存一個禮拜,反倒是含有香精的冰淇淋,顏色鮮豔不說,保存時間也超過一個禮拜。
只不過現在,不管業者或糕餅師父如何解釋,消費者是聞塑色變,暫時都不想碰冰淇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