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3日 星期五

滬嚴查餐廳 台問題品扣貨禁入

 更新日期:2011/06/03 11:46
(中央社記者鄭崇生上海3日電)上海市官方追查台製含塑化劑問題產品轉向餐飲業者。上海市出入境檢驗檢疫局表示,有問題的台製濃縮果汁確實流入19家上海餐廳,目前已查扣201桶、重約400公斤的問題果汁。
台灣問題飲料在上海下架查扣後,目前官方查察重點轉向本地餐飲業。
「新聞晨報」報導,台灣若干已證實的問題飲料及果汁已流入上海19家餐廳,官方查扣後已全部就地封存。
但上海官方並未公佈19家餐飲業者名單,僅是強調將持續追查,一旦查獲,即就地封存。
晨報指出,上海的飯店及餐飲業在製作鮮榨果汁時,通常會適量添加濃縮果汁。
中國大陸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昨天公告,禁止大陸餐飲業採購或使用昱伸公司等其他台灣已通報有問題的產品,上海市政府隨即展開查緝。
大陸從6月1日起,已禁止進口台灣通報的問題產品;允許進口的同款產品必須附台灣「有資質 (資格)實驗室」出具的檢驗合格證明,否則禁止進口。100060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