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3日 星期五

禍殃餐飲業 開元全速回收 五星飯店 連鎖咖啡店 甚至美而美全淪陷

 更新日期:2011/06/03 06:30 蘋果日報
【連線報導】衛生單位與檢調持續追查塑化劑食品流向,昨再發現使用致癌塑化劑起雲劑的金果王公司,有配送果汁等產品給國內知名食品業者開元食品公司,再鋪貨全台700多家業者,包括圓山、福華等飯店,夏慕尼鐵板燒、西堤牛排等知名餐飲店,開元指會盡速辦理回收。北市衛生局則指金果王在東窗事發後,疑持續接受定單,除先重罰15萬元,並持續追下游查扣相關產品。
開元食品昨深夜公布其供應七百多家下游業者名單,從五星級飯店到早餐店都有,包括圓山、福容、西華、耐斯王子、福華等飯店,餐廳方面有真鍋、欣葉餐廳,王品集團旗下的夏慕尼鐵板燒、品田牧場、西堤牛排等,另咖啡連鎖店丹堤咖啡、茶飲連鎖店傻瓜冰茶、美而美(中興)等早餐店,都有產品購自開元。
丹堤摩卡冰沙下架
此外,開元下游業者還波及多家科技大廠,包括米諾瓦─聯電、伊瓦士友達3C廠,與教育體系醒吾中學,供應產品包括百香果濃縮汁、檸檬濃縮汁、紅莓濃縮汁、酸梅濃縮汁等21種產品。丹堤副總徐恆鈞表示,開元食品5月31日才提供檢驗合格證明,未料開元的咖啡凍飲冰沙粉來自加川,在疑慮尚未清前,丹堤摩卡冰沙、焦糖冰沙昨晚全面下架。
開元7產品遭查封
開元昨指因應客戶特殊口味需求,在不知含有塑化劑情況下,代購金果王產品,會配合政府措施,進行停售及產品回收作業。
台北市衛生局簡任技正姜郁美昨表示,金果王業者早在上月19日,得知從昱伸購得的原料有問題,卻疑持續出貨,直至前天還接受19家店的定單,且供詞避重就輕、「非常惡質」,而其下游廠商開元食品昨上午主動通報衛生局,指已將從金果王進貨的產品,供貨到許多餐廳、飲料店。
桃園縣衛生局人員昨前往開元食品工廠查緝,已扣押開元購自金果王的16種、共5829瓶的濃縮果汁,連開元自行生產的奶茶與凍飲等7種產品,也因使用昱伸下游的加川實業與恆宜貿易的香料,被查封553箱。
民眾:躲也躲不掉
桃園縣衛生局副局長康清雲說,開元使用加川牛奶香料生產6種產品,包括「戀原味奶茶」、「戀薰衣草奶茶」、「戀摩卡冰莎A」、「丹堤專用咖啡凍飲」、「開元奶酪粉」;及用恆宜貿易公司的楓糖香料製成「戀歐嗨優鮮奶油-榛果風味」。
民眾李清芬表示,現才發現處處都是毒,想躲也躲不掉。上班族李品萱說,怎麼會這麼可怕,這證明食品業者為省錢,幾乎不分規模,全會向提供低價的黑心上游買原料。
法務部次長陳守煌說,目前已追查確認244家中下游廠商使用塑化劑產品,檢察官將調查採購人員,「如果知道塑化劑有問題還購買就有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