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3日 星期五

台涉毒飲品 上海超市下架

 更新日期:2011/06/03 02:46 特派員宋丁儀/上海報導
旺報【特派員宋丁儀/上海報導】
塑化劑問題 食品在上海遭集體下架,連日來,各大超商緊急應對,依據大陸國家質檢總局的統一部署,將「涉毒」的統一飲料全部下架查封,未來將一一銷毀。而大陸飲品企業也相互聯合,6月中旬進行產品品質自查。
統一(中國)投資有限公司總經理特別助理兼新聞發言人楊壽正說,大陸內地出現的問題產品都是代理商從台灣進口的,數量並不多,同時也不是統一企業(中國)在內地工廠所生產和銷售的產品,他重申,大陸的統一工廠從未生產過這種飲料,產品都合格。
台灣問題飲品在上海也愈演越烈,連日來,各大超市都依據大陸國家質檢總局的統一部署,下發各分店通知,在最快時間內將問題飲料下架。
前幾天在上海楊高中路卜蜂蓮花店內仍可見統一甘蔗汁在售,但2日卜蜂蓮花已立即通過電子郵件的方式下發通知到全市22家連鎖門店,將該門店貨架上的問題飲料全部撤櫃。
沃爾瑪:台飲料全下架
沃爾瑪(Walmart)各分店也已接到總部通知,一是對台灣進口飲料全部下架,二是對供應商被曝光的相關產品不管什麼規格和類別也全部下架。同時只要消費者是否出示單據,只要購買了台灣塑化問題飲料,都可無條件退貨。而目前大潤發、世紀聯華等多家大型超市,在架上也未發現統一的問題飲品。
上海市飲料行業協會執行副會長兼祕書長陳傑對此表示,上海飲料市場占主流的還是本土企業飲品,台灣進口飲料目前僅在上海少量超市的部分特定人群中消費流通,比例並不高。
超市忙將產品送驗
不過受毒飲料事件影響,大陸不少超市近期都忙於將產品送實驗室化驗,樣品排隊待檢,實驗室人員說幾乎檢測不完,而目前為止尚未在大陸查出問題產品。
陳傑透露,上海市飲料行業協會目前正在與相關企業溝通,可能在6月中旬聯合可口可樂、百事可樂、農夫山泉、娃哈哈、匯源、光明等國內飲品企業,針對違法添加添加劑、塑化劑,進行產品品質自查。
陳傑透露,上海飲料市場上約有40%是銷售飲用水,銷量第二的則是茶飲料,果汁的市場份額只有10幾個百分點,而運動飲料比重更不高。
大陸不少超市近期都忙於將產品送檢。一間食品部檢測實驗室便指出,由於政府方面要求超市自檢,上周接到了30多份飲料類送檢樣品,分別來自兩家知名超市,同時,一些飲料企業也將產品送檢,「目前機器都滿了,樣品需要排隊等候檢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