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7日 星期二

毒果醬流向烘焙 衛署查源頭

更新日期:2011/06/05 22:39
(中央社記者陳麗婷台北5日電)毒果醬流向烘焙、麵包業,衛生署今天表示,問題主要還是在使用昱伸公司含塑化劑果醬,因此,不會對麵包店全面清查。至於香料也遭塑化劑污染,衛生署表示,將對原料源頭稽查。
昱伸公司生產的果醬也含塑化劑,甚至流向烘焙業、麵包店,行政院衛生署是否將全面清查麵包業者?
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局長康照洲今天下午在記者會表示,目前了解有問題的麵包,主要都是使用了昱伸公司的果醬,大部分的麵包產品都不會加起雲劑,因此,有問題的是果醬,而不是烘焙業者,像是吐司等都不會有問題,不會對麵包業者全面清查、抽驗。但他說,若民眾擔心,這1、2天先不要吃使用果醬的麵包。
至於有專家提出,香料可能也會有問題,甚至被放到麵糰中提味,康照洲則說,香料的使用量不高,因此,在最終產品的暴露量也不高,未來應會對源頭進行稽查。
另外,外界質疑目前在衛生署網站上有一款運動飲料被列為問題產品下架,但在通過GMP檢驗產品項目中,卻又是合格產品。
康照洲說,因為當初只要是有含塑化劑的產品都下架回收,且名稱都放在網路上供民眾查詢,而這些產品要重新上架就要通過檢驗,名單也會被放在GMP產品項目中,但他說,目前仍維持2種表列方式,等所有產品項目清查、檢驗完畢,會在表列中加註,產品從何時開始屬於合格產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