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7日 星期二

香精染塑 又查獲中部5業者

更新日期:2011/06/05 18:19
(中央社記者陳淑芬台中5日電)食品香精也遭塑化。中市衛生局今天表示,東甲公司原料遭塑化劑污染,日前採16件產品送驗,驗出6件水果香精含塑化劑,並追查出採購下游廠商包括中部5家原料行,將持續追查。
台中市東甲公司轉售昱伸公司含有塑化劑的香料產品給中部烘焙及原料業者,檢方與台中市衛生局日前至東甲取樣檢驗,並封存相關產品,衛生局今天下午召開記者會說明檢驗結果。
台中市衛生局長黃美娜表示,檢出塑化劑陽性反應的6項產品,有鳳梨香醬、芒果香醬、青蘋果香醬、蘋果香醬、橘子香醬及哈密瓜香醬,而香醬就是所謂的香精,廣泛用於食品的調味香料。
黃美娜指出,經追查,向東甲公司進貨香精的業者分別有彰化縣員林鎮金永誠行及埔心鄉徐商行、台中市的南屯區正新原料、大里區雅伶商行及民眾郭宗賢。
黃美娜表示,檢方與衛生單位調查出昱伸公司違法將塑化劑添加在起雲劑外,香精產品也添加塑化劑,並賣給下游的東甲公司,檢方與台中市衛生局3日循線到位於大里區的東甲公司現場封存相關產品,並送驗16件疑似遭污染的產品。
黃美娜呼籲,若有向昱伸公司或東甲公司購買相關香精使用的業者或民眾,請立即停止使用,辦理退貨,並向衛生單位通報備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