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7日 星期二

沒證明 夜市蛋糕、茶飲下架

更新日期:2011/06/05 11:05 記者邵心杰、黃宣翰/台南報導
台南市衛生局昨天晚間會同警方聯合稽查武聖夜市及新營中華路夜市,不少攤商提出相關合格報告,證明自家食品沒有問題,但仍有烘焙業者拿不出報告,芋頭蛋糕、草莓果醬麵包被要求下架,也有茶飲店原料來源不明,綠茶、冬瓜茶等被要求下架並帶回檢驗。
衛生局衛生稽查科長林美良指出,在武聖夜市聯合稽查39家次,要求下架1家,另抽驗1家、3品項被帶回檢驗,進一步釐清有沒有含塑化劑。
被要求下架的是一家烘焙攤商,生產芋頭蛋糕等麵包、蛋糕,攤商對芋頭粉來源提不出相關報告,被衛生局要求暫時下架,直至提出合格報告為止。
另夜市內有家茶飲店供應的綠茶、仙草茶及檸檬汁,攤商提不出原料來源證明,稽查人員懷疑原料來自地下工廠,林美良說,已帶回化驗,了解有無含塑化劑。
在新營夜市並未發現業者使用已知受汙染的原料,但有一家麵包業者的草莓果醬麵包、一家飲料攤的冬瓜茶沒有原料來源,也沒有檢驗合格證明,被當場要求下架並請業者補齊證明才能販售。另外,昨天在鹽水區有一家早餐店果醬提不出證明,也被要求下架。
南市衛生局昨晚是在警方陪同下,到夜市聯合稽查,稽查重點除運動飲料、果汁飲料、果醬果漿或果凍、膠囊錠狀、粉狀5大產品外,也將烘焙業列入稽查及輔導重點,希望業者都能安全使用合格原料,確保消費者食的安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