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7日 星期二

讓消費者安心 大賣場貼標章

更新日期:2011/06/07 14:08
(中央社記者孫承武台北7日電)塑化劑風暴延燒,台北市郝龍斌今天前往大賣場、超商張貼安心標章。他表示,透過市府嚴格把關、業者自主管理和全民監督,以讓消費者安心。
塑化劑風暴後,台北市政府上週先在全市7500台自動販賣機張貼安心標章,今天起在200家超市、大賣場,以及1370家超商張貼安心標章,預計5天內完成。
郝龍斌上午在衛生局長林奇宏、衛生局主秘姜郁美陪同下,上午先前往位於舊宗路1段上的「大潤發」內湖二店貼出第1張大賣場安心標章,隨後轉往同棟大樓的超商「萊爾富」,以及松隆路上的「全聯福利中心」張貼安心標章。
郝龍斌表示,除販賣機6大通路業者之外,其他賣場、連鎖超商業者也支持安心標章做法,願意配合市府,經業者提供產品數量、種類和檢驗合格證明,市府衛生局確認安全後認可,就可在店內貼上安心標章。
北市府表示,每張安心標章期限3個月,消費者只要看到安心標章,可以安心購買。此外,安心標章上也有1999市民熱線,消費者有疑慮可打電話查詢。
若發現有不合格產品陳列在店內,可打1999檢舉,可獲得罰金5%的檢舉獎金,最高新台幣5萬元;賣場或超商遭衛生局發現販賣不合格產品,將依食品衛生管理法重罰,同時撤除安心標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