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7日 星期二

明起再查獲黑心起雲劑 衛署:業者一律停業、撤照

更新日期:2011/06/07 19:15 鍾錦隆
全台清查黑心起雲劑行動,已經接近尾聲。衛生署今天(7日)表示,從明天(8日)起,只要查出還有業者繼續使用「昱伸」以及「賓漢」兩家製造商的產品,將處以停業和撤照處分。
全台追查黑心起雲劑行動,已經逐漸接近尾聲,衛生署長邱文達表示,8天來,相關單位已經清查了1萬4千家商店,下架產品2萬個品項,這是台灣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食品安全檢查行動,這次行動也是挽救MIT(Made In Taiwan)產品的一次機會。
衛生署主任祕書賴進祥則說,8日起,如果發現有廠商繼續使用或銷售2家黑心起雲劑製造商「昱伸」和「賓漢」的產品,廠商將遭到重罰。他說:『(原音)從明天起,只要查出該下架而未下架,或是產品含有這兩家公司塑化劑的話,馬上命令停止營業,相關業者對產品流向不做清楚交待的話,也是停止營業,甚至撤照。』
另外,針對塑膠容器包裝所溶出,或是環境中所存在的塑化劑,衛生署也將仿照歐美國家,訂出每人每天可容忍的攝取量,做為下一階段的防治目標。
另外,在清查食品安全方面,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表示,老牌餅店郭元益已經向桃園縣政府說明,證明市面上銷售的相關產品沒有受到塑化劑污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