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日 星期四

「產品責任險」只管設計瑕疵 不賠塑化毒!

有毒塑化貨越查越多,讓家長看了揪心又自責,原來有不少媽媽,都是透過知名親子網站,購買這些熱門的乳酸菌產品,加上當初業者都替產品投保好幾千萬的「產品責任險」,以為很安全,沒想到演變成「買毒藥餵小孩」,如今民眾想求償卻踢到大鐵板,除了舉證耗費時間、難度很高,產險業者認為,這份保險的範圍,只會理賠產品設計瑕疵、製造錯誤,並不包含「塑化毒害」。
投訴民眾陳太太:「不要就是以一個2千萬(產品責任險)唬攏我,因為我們認為它是(保險)範圍內,但事實上沒有(不保塑化貨),對,是不保障現在受塑化劑傷害的孩子們。」
痛批塑化貨不只黑心還「膨風」,陳太太以為外盒上這一行「2千萬產品責任險」,可以替吞下塑化產品的女兒求償,產險業者卻告訴她,塑化毒害不能賠錢,因為這項保險範圍,只限於包裝設計不當、產品發霉,或是使用說明有瑕疵,陳太太向當初購買商品的知名網站求助,也踢到鐵板。
投訴民眾陳太太:「你看現在退費簡訊又來了,非常自責,親手餵孩子吃下塑化劑,親手餵孩子吃毒。」
諷刺的是,陳太太從網站上,買了的這些幼童專用有毒塑化貨,都保了高額產品責任險,金車乳酸活菌保7千萬、益敏安膠囊保5千萬,另外毒量超標2千倍的比菲DODO、保2千萬,古道乳鐵蛋白,也保了2千萬台幣,600多位受害家長求助無門,只能在臉書上成立粉絲團,要求代銷的網站平台拿出良心,幫忙求償。
親子網站營運長王若彤:「它(產品責任險)有一些除外條款,也就說在這個商品製造之前,就是有『非法的行為』,造成這個商品有問題,而不是在這個(投保)廠商的話,它是有一些排外(不保障)條件。」
廠商替產品保了高額產品責任險,當成廣告,用來增加消費者信心,如今被抓包,不保障塑化毒害,民眾就算要提健康損害賠償,短時間之內,也很難舉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