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日 星期四

東莞昱延 檢出塑化劑

 更新日期:2011/06/02 10:21
(中央社台北2日電)塑化劑問題向中國大陸蔓延,廣東省食品安全辦公室昨晚通報,東莞市昱延食品有限公司4批原料和4批複合添加劑成品,檢出含有來自台灣的塑化劑。
廣州日報今天報導了這個情況。據指出,廣東省和東莞市的質檢單位近日發現「東莞市昱延食品有限公司」與台灣「昱伸香料有限公司」有關聯,立即進行檢查,抽檢了該公司生產的30批次複合添加劑成品和20批次用於生產食品添加劑的原料。
 根據廣東省質監局5月31日檢測的結果,其中4批原料和4批複合添加劑成品,檢出含有有毒工業原料塑化劑鄰苯二甲酸酯類物質(DEHP)。
而查獲的進貨和銷售紀錄顯示,原料「起雲劑用油」來自台灣。而其食品添加劑產品主要流向廣州、江門和東莞等地。
 廣東有關部門已查封昱延公司,並扣押原料、產品及生產設備,公安部門並立案偵查,控制企業主要人員,全力追查產品流向。
 廣東省衛生廳也展開緊急檢測,省質監局人員對相關食品和食品添加劑進行抽檢;省工商局要求對涉案企業產品全面下架封存,並要求自台灣進口的食品提供「DEHP」檢測報告;省食品藥品監管局,要求餐飲單位加強票證管理;廣東出入境檢驗檢疫局,從6月起暫停進口台灣方面通報的問題產品。100060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