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6日 星期一

吃下發霉粽 孕婦上吐下瀉後流產

更新日期:2011/06/04 17:40 彭馨儀
端午佳節,家家戶戶幾乎都要吃粽子,中國大陸到處取締粽子地下工廠,衛生條件差,還非法使用有毒添加劑泡紅棗,南京更有孕婦吃到發霉的粽子,上吐下瀉後流產。
粽子上明顯看得到一團綠色發霉,大陸媒體報導,南京一名孕婦沒發現粽子發霉,早餐吃下肚,一顆粽子都快吃完,才覺得好像有異味,又吐又拉一整天,連懷了2個月的胎兒也流產。
南京民眾駱先生:「吃了以後就拉肚子了嘛,婦產科醫院的院長解釋地非常清楚了,就是說孕婦在2、3個月懷孕的時候,拉肚子是導致流產的比較主要的原因嘛。」
先生氣得要廠商道歉賠償,因為他們吃的粽子還是大陸的馳名商標,竟然把發霉粽子賣給消費者,經過調查,業者坦承疏失,運送過程使用常溫車,導致粽子變質。
超市業者:「我們確定是五芳齋的責任。」記者:「它存在什麼問題呢?」超市業者:「它就是配送問題啊,它用常溫車送貨的問題。」記者:「對於收貨的東西,不進行檢查嗎?」超市業者:「這塊我們是有疏失的。」
另外在東莞,當地警方取締一家地下工廠,一天生產上萬個粽子,在廁所地上洗粽葉、包粽子,到處蟲子蒼蠅,環境惡劣,10幾天前才被取締,後來又偷偷經營,為了應付星期一端午節,產量更大。
在北京,有民眾檢舉地下工廠,做棗粽時為了增加紅棗甜味,大量加入俗稱甜蜜素的添加劑,足以讓紅棗增強甜度30到40倍,不過吃多了,將危害肝臟和神經系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