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6日 星期一

日劇演食療甜甜圈 台戲迷隔海團購

更新日期:2011/06/04 18:41
當紅日劇仁醫在台灣日本同步播出,戲裡出現的五穀紅豆甜甜圈,戲外意外成為超夯商品,因為這部日劇,描述現代醫生回到古代,為了醫治江戶食代的腳氣病,把藥跟食材結合,戲劇紅了,意外帶動相關限量甜點人氣,台灣日劇迷也想揪團,跨海團購。
南方仁:「這帖藥(治腳氣)的名字,叫做『道名津』,道名津。」
還記得當紅日劇JIN仁醫中最經典的多拿茲-五穀紅豆甜甜圈的橋段嗎?故事中這道甜點治好了當時江戶時代的腳氣病。日劇仁醫:「請吃,紅豆的耶,嗯。」
JIN仁醫在日本台灣幾乎同步播出,如今日本超商搶搭JIN風潮,推出仁醫食療甜點和江戶時代大吉屋商品,就放在店門最醒目的地方,劇中撒上黑芝麻、玄米、豆漿製作的甜甜圈,加上甜而不膩的紅豆泥,安道名津也限量開賣懷舊感紅豆甜甜圈,用綠竹籤切開,加入玄米的紮實口感,日本民眾紛紛搶購。
買不到的台灣戲迷發起隔海團購,嚷著「拜託有人代買啦」、「徵代買啦」、「好想吃」,還有人說「沒想到南方先生這次解救了江戶的經濟」。
JIN周邊商品分批推出,超商還限量推出男女主角定情的橘家便當、江戶家常菜、經典的「炸豆腐」、烤青花魚和風蒟蒻番薯、烤肉丸、醬雞肉,上班族也忍不住想嚐鮮。記者:「為什麼想買?」民眾:「就想試試看看啊。」
日劇仁醫:「大夫今晚不回來用餐了,什麼?」
日劇創下高收視率,廠商腦筋動得快,趁熱推出劇中限量美食「現代版」,也算另種經濟效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