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日 星期四

連鎖店「50嵐」 百香果驗出含毒

 更新日期:2011/06/01 10:03
含塑化劑飲料再添一樁,還是大眾熟悉的知名50嵐冷飲店,今天被衛生單位檢驗出,賣的濃縮百香果汁含有塑化劑,總部緊急通知各家分店下架,納悶的是早在5天前,50嵐自行將百香果汁送檢,取得合格,但高雄市衛生局卻發現 上游供應商來自昱伸,再次複檢結果大不相同,確定含有塑化劑,獨家報導。
來到知名手搖飲料店五十嵐購買暢銷百香果汁,店員卻說總部通知必須下架不能賣,店員說的太保守,五十嵐的百香果飲料不是還在驗,而是被驗出還有塑化劑緊急下架,原來高雄市衛生局二十七號針對鳳山五甲店五十嵐進行抽驗,三十號結果出爐五十嵐使用濃縮百香果汁確定含有塑化劑,勒令所有分店不能再賣,老顧客一聽到這項消息好驚訝。
百香果含有塑化劑,五十嵐分店也感到很納悶,拿出五天前自行檢驗合格證書,當時濃縮百香果抽驗兩項塑化劑成份都沒有問題,但現在又突然被衛生署通知 不能賣,不過衛生單位發現濃縮百香果供應商位在苗栗大湖廠,就是出自出問題的昱伸公司,回顧五月二十三號爆發塑化劑事件,五十嵐二十七號自行檢驗合格,但三十一號確定百香果汁含有塑化劑,中間隔了九天才被發現,統計五十嵐北中南各分店,保守估計一百三十家,一天賣出一百杯百香果,可能有超過十萬杯,已經被民眾喝下肚。
五十嵐總部不懂為何濃縮百香果自行送驗合格,衛生單位檢驗的卻出問題,認為自己也是受害者,但如果連全國連鎖飲料業者自己都搞不清楚,民眾又怎麼能分辨喝了有問題,業者恐怕難辭其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