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日 星期四

比菲DODO錠涉隱匿 市面還供試吃

 更新日期:2011/06/02 04:11
自由時報記者林相美、楊雅民/綜合報導〕捲入侵權風波的比菲DODO錠再傳爭議。由通順國際公司生產的比菲DODO錠理應下架,但台北市衛生局昨天前往麗嬰房南港門市稽查,現場竟仍提供「試吃」。衛生局主任秘書姜郁美抨擊,通順公司於首次稽查時隱匿下游有七家經銷商,明顯規避稽查,重罰十五萬元,全案移送檢調偵辦。
通順公司僅回應,民眾可持產品前往原購買通路退貨;至於衛生局批評隱匿不報,工作人員以主管開會為由,沒有回應。
衛生局追查,通順七家下游經銷商有多家知名廠商,除了麗嬰房外,其餘包括江醫師魚舖子、台隆手創館、東森得易購(網路)及瑞迪整合行銷公司、麗基公司、北之特企業有限公司。
比菲DODO錠檢出含有DEHP塑化劑1675ppm,衛生局昨天接獲民眾檢舉,麗嬰房南港門市仍陳列比菲DODO錠,稽查員到場後,架上雖然沒有產品,但現場提供試吃服務,親子預購誌(今年四月一日至六月三十日)型錄也販售產品。
隱匿經銷商名單 北市開罰15萬元
姜郁美表示,衛生局於五月二十四日詢問通順,當時業者稱比菲DODO錠僅供零售,但調查發現,通順隱匿經銷商名單,未回收產品,將依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處以最重罰十五萬元。
另外,衛生局將調查經銷商何時接到下架通知,若業者明知應下架仍繼續販售,可依違反刑法第一百九十一之一條「千面人條款」,以摻入添加塗抹毒物之飲食,販賣公開陳列,致人於死,可處無期徒刑或七年以上有期徒刑;致重傷者,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麗嬰房表示,該公司早在五月二十五日就將不合格的比菲DODO錠下架並退回給廠商,絕沒有在門市提供試吃這件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