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7日 星期二

有退貨憑單 麵包店撇清

中國時報【林宏聰、呂素麗、林金池/綜合報導】
高市衛生局昨天前往仁武區金螞蟻麵包店、長隆麵包店調查,確定他們香料、果醬原料分別來自有問題的賓漢及昱伸公司。但金螞蟻表示,今年初已更換供應商,長隆也說,在毒起雲劑事件爆發後,剩下的原料已全部退貨。
新北市衛生局調查板橋知名糕餅業者長興餅店,稽查人員發現店內藍莓、橘子果醬、果膠原料等三種產品無法提出合格證明,業者隨後補齊前兩種產品檢驗證明,因此僅要求果膠原料下架停用。板橋莒光路的嘉豐蛋糕城店內使用芒果果膠也沒有檢驗證明,當場請業者停止使用。
中和祖香企業公司主動向新北市通報藍莓果凍使用金果王原料,果凍已主動送驗並檢驗合格,但仍主動回收且不出貨。
高市衛生局人員表示,賓漢將毒起雲劑批發給千賓公司,銷往各地烘焙業,位於仁武區的金螞蟻麵包店去年向千賓購買每包廿公斤的牛奶香料六包,全部用於製造土司。但業者表示,因千賓調漲價格,今年初已改向其他供應商購買原料。
另一家長隆麵包店是向昱伸下游供應商揚聖公司購買果醬原料,店家表示,六月三日接獲揚聖通知,即將剩下的原料全數退回,總計約退回草莓果醬一.六公斤、木瓜果醬一.一公斤、芋頭果醬一.三公斤。
金螞蟻蔡姓老闆說,去年向千賓買一次六箱牛奶香料粉,後來因漲價,他就改向別的廠商進貨。長隆食品邱姓老闆向衛生局人員出示「退貨憑單」,表示每次都是一罐一罐的進,每罐一公斤,有問題馬上退回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