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7日 星期二

昱伸卡士達醬 毒化泡芙、舒芙蕾、冰淇淋

更新日期:2011/06/05 11:05 本報記者/連線報導
檢調查出,昱伸公司看中高人氣甜品舒芙蕾、冰淇淋廣受喜愛,自製蛋牛奶醬等透過大盤商轉批給烘焙業者使用;同時銷售疑含塑化劑的香料,至少層層轉售至中部八十多家麵包、烘焙業者。
調查局台北市調查處前天到昱伸下游大盤商好量公司稽查,查封疑有添加塑化劑的蛋牛奶醬、草莓醬等十種產品;好量是北部果醬餡料等食品添加物大型供應商。
市調處約談好量負責人謝俊宗等人釐清流向,兩人移送檢方複訊後准回。
所謂蛋牛奶醬就是卡士達醬,在烘焙業中使用廣泛,可添加到千層酥、舒芙蕾或泡芙裡,也是製作冰淇淋不可或缺。
檢調另發現,昱伸負責人賴俊傑另自製柳橙油、鳳梨油、百香果油等香料,賣給麵包、糕餅、早餐店;也有下游業者使用他供應含塑化劑的香料,調製各種果醬。
台中地檢署會同衛生局同步搜索昱伸下游果醬中盤商,查出台中東甲永業與創意烘焙資源公司先後轉售給中部地區八十餘家烘焙、麵包業者,除封存創意可疑香料,並要求七天內回收賣給八十餘店家的香料。
創意烘焙資源的網頁上,仍有「東甲永業公司」字樣,並介紹公司商品包括楓糖漿、乳酪粉、抹茶香醬、沖繩黑砂糖露及焦糖瑪琪朵等兩百多種。創意公司負責銷售的員工表示「不接受採訪,葉老闆不在」,隨即掛斷電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