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7日 星期二

昱伸產品 流入北市烘焙業

更新日期:2011/06/05 19:51
(中央社記者許雅筑台北5日電)昱伸公司自製食品調香用添加物透過大盤「好量有限公司」銷售給嘉美、佛祥與皇品等中盤商再轉賣給下游烘焙店,北市衛生局已查扣封存疑似遭污染的產品,目前全力清查下游廠商。
台北市政府衛生局藥物食品管理處長陳立奇表示,6月3日接獲檢調通知,昱伸公司產製的果醬香料透過大盤商好量公司,銷售給3家中盤商「嘉美」、「佛祥有限公司」與「皇品食品行」,再流向烘焙業。除位於基隆市境內的嘉美外,佛祥將原料轉賣給12家烘焙業,皇品下游則有7家廠商。
陳立奇表示,目前封存、下架好量公司回收的昱伸香料公司的「5公斤裝蛋牛奶醬82桶、1公斤裝芋頭醬44罐、1公斤裝草莓醬22罐、1公斤裝柳橙油4罐、1公斤裝鳳梨油5罐、1公斤裝青蘋果醬1罐、1公斤裝百香果醬1罐、1公斤裝檸檬油1罐、1公斤裝巧克力醬1罐,及1844包1磅重的玉米澱粉」。
陳立奇表示,皇品只進用「蛋牛奶醬、鋁罐及PE罐咖啡醬」3種產品,自5月24日開始回收,於5月27日回收完成。已回收5公斤裝蛋牛奶醬9.5桶、1公斤裝鋁罐咖啡醬6罐及1公斤裝PE罐咖啡醬1.2罐,並全部退回好量有限公司。
佛祥公司自5月24日開始回收產品,在5月26日回收完畢,共回收1公斤裝芋頭醬44罐、1公斤裝草莓醬20罐、1公斤裝柳橙油4罐、1公斤裝鳳梨油5罐、1公斤裝青蘋果醬1罐、1公斤裝百香果醬1罐及5公斤裝蛋牛奶醬7桶,並全數退回好量有限公司。陳立奇表示,封存產品已送驗,但檢驗結果尚未出爐,不確定是否含有塑化劑。
好量公司老闆謝俊宗表示,實在「不知情」也不願發生這種事,他強調,進貨的昱伸產品為製作蛋糕、麵包及饅頭時增色提味用的香料醬,製作8吋蛋糕時只會滴1小滴,用量非常少,非一般果醬。
謝俊宗表示,麵包發酵時會自然產生酸味,為去除酸味與蛋腥味,製作過程中會添加蛋牛奶醬,與製作泡芙添加的卡士達醬不同。另外,好量進貨25公斤裝的台榮玉米粉委託昱伸分裝為1磅裝的小包裝玉米粉,依據衛生局政策,只要來自昱伸的產品一律下架封存。
陳立奇呼籲,使用昱伸原料的廠商應主動向衛生局通報,衛生局將前往了解回收及庫存情況,市內中下游廠商或店家如隱匿、知情不報甚至故意明知故犯者,將依法重懲、重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