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日 星期四

台灣麵包品管嚴 民眾安心放膽吃

 更新日期:2011/05/31 10:57
近來食品安全問題頻傳,引發消費者恐慌。在大陸擁有八家廠房、上千家門市的台商糕餅業龍頭克莉絲汀,從配料、生產線到工廠環境,層層把關嚴格。就是要顧客放膽吃。
光換上消毒過的防護衣,可別想走進工廠內部大門,每一道手續不能偷懶動作確實,消毒工作才算完成,這是克莉絲汀位於上海的工廠,雖然是18年的老廠房,但沒有老舊陳腐的污損,環境明亮空間寬敞。
一般麵包廠的地板上總是積著灑落的麵粉或糖粉,但這裡看不到,員工不僅自律還會自發性抓問題。麵包連鎖董事長 羅田安:「像牆上的每一個東西就是看板管理,這個最關鍵,有問題就馬上提出來馬上解決。」一些小創意、小動作,不但替工廠節省成本還能增加效能,像這一桶從鍋壁刮除的廢糖漿就是最好的例子。
員工:「不能進行生產使用的料都扔到這裡面,下班時候我們就把它烤乾,第二天賣給飼料農就可以了。」麵包連鎖 羅田安:「比原來的產值要提高一倍,效益又提高了,節能耗料方面也減少了,大家都用這種心態、用這種態度來面對,未來食品安全的話對整個消費者是福氣。」
正所謂大處著眼、小處著手,食品安全的把關,不是只有靠查核靠制度,業者才是真正第一道守門員,守住的不只是消費者的健康,更是守住代表企業的招牌和形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