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日 星期四

包裝層數比一比 聰明消費看這裡

 更新日期:2011/05/31 17:07 蔡佩雯
為宣導民眾正確選購非屬過度包裝之禮盒,落實源頭減量、節能減碳,花蓮縣環保局於今(31)日前往愛買量販店花蓮店辦理宣導說明會。現場邀請民眾參加禮盒層數「超級比一比」活動,請民眾選出包裝層數最「少」的禮盒,並藉由環保局人員的解說,讓民眾清楚瞭解包括糕餅(3層以下)、化粧品(2層以下)、酒類(2層以下)、加工食品禮盒(2層以下)及電腦程式著作光碟(3層以下)此五種法令規定之禮盒,其正確層數如何判別。
環保局除辦理宣導說明會加強對民眾的宣導外,亦針對轄內業者展開端午節慶前的稽查工作,經環保局稽查76家販賣業者,分別為愛買、家樂福、全家便利商店,及5家製造業者,包括豐興餅舖、洄瀾薯道、菩提餅舖等,共抽查了1,914件商品,包含加工食品426件、糕餅禮盒564件、酒禮盒702件及光碟禮盒262件,結果均符合規定。
環保局賴局長鴻銘呼籲鄉親,選購禮盒請掌握「一多三少」原則,即所謂「產品份量多、包裝材料少、種類少、印刷少」。針對販賣業者部分,希望業者於進貨時嚴加把關,製造業者部分,則希望業者除不應過度包裝外,在禮盒製造上更應使用環保再生材質並融入本縣當地特色。「包裝不過度、地球不大肚」!自然資源並非源源不絕,減緩地球暖化更是刻不容緩,落實源頭減量工作,才能達到減輕環境負荷之目的,請大家以實際之環保行動,共同節能減碳守護地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