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3日 星期五

37家廠商列管 台糖虎尾冰棒淪陷

 更新日期:2011/06/03 04:11
自由時報記者洪素卿、詹士弘、黃美珠、陳永吉/綜合報導〕塑化起雲劑事件持續延燒,由於賓漢下游廠商千賓香精公司昨日再供出二十家下游企業,使得塑化劑列管廠商數達到三百三十七家,共計有八百零九項商品受到塑化起雲劑波及。
香港政府新聞網昨又公告,再驗出三種台灣藥品染塑,分別是永信藥品「旺舒」膠囊、明德製藥「適口樂」口內膏及台灣汛生製藥「甲苯達唑100毫克藥片」,下令回收。
香港食物環境衛生署表示,「旺舒」與「適口樂」的調味劑供應商,與台灣塑化劑事件肇事供應商沒有關聯,將會把個案轉介給台灣調查。
其中,中國化學製藥也公布回收「泰利美寧感冒糖漿」。中化發言人孫蔭南表示,下架的產品是因為與益胃片都使用千賓的香料。
衛生署也請全台一百六十多家本土藥廠自行清查,是否使用問題原料。
台塑生醫 5商品下架回收
台塑生醫有五款商品因使用加川的果汁粉下架回收,四種是兒童吃的,分別是兒童金盞花複方錠、兒童固晶明複方錠、兒童乳鐵蛋白複方粉末、兒童固體素複方粉末、愛恩鐵口含錠。台塑生醫表示,會依政府規定辦理後續事宜。
新竹縣衛生局昨天到新豐鄉中化工廠封存「益胃片」成品、半成品一批。
受到昱伸波及的友華生技宣布回收幼兒食品包括金適兒寶綜穀水果麥精、水果米精;以及卡洛塔妮系列包括卡洛塔妮乳鐵三益菌、綜合營養素、舒敏精華四益菌、貝比卡兒金選A綜合營養素、新貝比卡兒綜合營養素、貝比卡兒敏寶鈣粉(鳳梨口味)等。湯尼寶貝六種水果粉、湯尼寶貝六種水果米精,也已下架。
台糖生產的冰棒也淪陷,雲林縣衛生局二日前往台糖虎尾糖廠的製冰工廠,查封鳳梨及百香果口味的冰棒及冰淇淋一萬兩千多支。衛生局食品衛生科長吳英郎表示,前夜接獲通知,台糖冰品疑用問題香料,但台糖虎尾廠已自主管理停售冰品。
塑化起雲劑事件迄今已經超過十天,遭下架回收商品累計有超過四百萬瓶飲料、逾八十萬顆膠囊錠劑,還有十餘萬公斤的果汁粉等產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