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5日 星期日

全台稽查塑毒 衛生署:源頭仍僅2家

更新日期:2011/06/03 19:36 沈雅雯
塑化風暴延燒,衛生署1日展開稽查行動迄今,已大有斬獲。衛生署長邱文達表示,稽查行動截至目前為止相當順利,目前掌握的源頭廠商仍只有昱伸與賓漢2家,相信很快可以完成重建工作。此外,衛生署也將在2到4週內,召開「全國食品安全大會」,針對食品添加物與製造工廠等問題進行研討。
塑化劑風暴引發全台恐慌,衛生署在1日展開全面稽查行動之後,有效掌握本次受污染產品的主要流向。針對近期的稽核行動,衛生署長邱文達表示目前的確定源頭仍只有昱伸、賓漢2家。
邱文達說:『(原音)我們的稽核工作目前進行順利,源頭還是只有2家,昱伸跟賓漢,那麼至6月2日止,我們已經稽核7288家,那麼我們對不合格的產品立刻下架,並要求限期改善。同時,我們也開始進行抽驗,截至目前為止,還沒有篩檢出任何的問題。』
另外,衛生署將在近期內完成民眾衛教單張及手冊,並由國衛院進行後續的流行病學相關研究,期望能重建台灣食品安全網絡。
邱文達也表示,為了確保民眾的食品安全,衛生署將在2到4週內,召開「全國食品安全大會」,探討本次稽查黑心食品添加物的行動,並針對如何加強食品添加物與製造工廠等問題進行研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