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日 星期四

台酒S11益生菌 驗出塑化劑

 更新日期:2011/05/31 04:11
自由時報記者鍾麗華、王孟倫、陳璟民、郭顏慧/綜合報導〕衛生署昨天再公布包括台灣菸酒公司的S11益生菌也受波及。除全霖的糖漿外,又多一家安立司公司的糖漿有問題,也是在新北市,衛生署表示,目前正追查是否供應診所、藥局使用。
台酒總經理林讚峰指出,上週四主動將「S11益生菌」送檢時,就已同步全面將商品下架;消費者若有購買,可將產品拿到台酒各展售中心或台酒便利商店辦理退貨。
林讚峰指出,「S11益生菌」並沒有在台酒以外的通路據點上架銷售,主要消費者為公司的員工同仁,每月銷售數量不多。
台北市衛生局簡任技正兼代藥食處長姜郁美昨天表示,為回收下架使用塑化劑DEHP的起雲劑相關產品,廿七日迄今稽查廿六家廠商及總公司。除金果王食品公司、浩聖企業社、銓綿有限公司,還有全霖國際有限公司下游七家診所、藥局,松暉食品有限公司銷貨商一家,加川興業有限公司銷貨商兩家,金饌生化科技有限公司銷貨商三家,金車股份有限公司台北市通路商十家。
另外,新北市也將冰品飲料店葵可利的芒果綠茶茶包和榛果紅茶茶包分別回收一千兩百三十包和一千零五十五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