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7日 星期二

宜蘭糕餅業 貼檢驗標章自保

更新日期:2011/06/05 02:32 曾百村/宜蘭報導
中國時報【曾百村/宜蘭報導】
糕餅疑摻入塑化劑消息,讓「糕餅大縣」宜蘭業者相當緊張,包括諾貝爾奶凍、奕順軒、宜蘭餅等知名廠商,趕緊貼出標章以求自保,保護招牌名聲。
「諾貝爾奶凍」總經理張智聰表示,昨天才聽到塑化劑可能摻入糕餅裡頭的消息,讓他相當驚訝。面對客人疑慮,先把原料商合格的檢驗標章貼在大門前,證明自家公司所用原料「絕無塑化劑」。但為求謹慎,還是將奶凍、麵包等製成品送往檢驗所化驗,以求心安。
但張智聰透露,現在送驗產品太多,以致化驗時間越拖越長。他舉例,三天前產品送往台北化驗時需要七天時間,但昨天再送麵包等產品前往化驗時,對方表示需費時兩個星期。業者無奈表示,為了消費者的健康及公司商譽,該做的還是要做,不能馬虎。
其他像是奕順軒、宜蘭餅等宜蘭知名餅鋪,也將產品送往檢驗所化驗。宜蘭縣衛生局表示,未來將會把餅舖也列在稽查項目裡面,確保民眾不受塑化劑危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